波兰土味

#敬必# 小富即安


不太是敬必,又不是很敬泌,还不是很佳玺。我也迷茫了。


前胡同串子/警司敬x前摇滚飒蜜/家庭主

 


李必在房管所等了一上午,等到日头都到了正中,张小敬还没把孩子的出生证明拿来。


“现在都电子化了,一切从简,以前比不得。”檀棋安慰他,“不知道张小敬现在在翻哪座故纸堆呢。”

李必反手扶着腰委委屈屈打了个喷嚏,檀棋赶紧给他找了个不正对着空调风的位置,还在冰凉的不锈钢椅子上垫上个毛茸茸坐垫让他坐下。


与此同时张小敬正在妇幼医院的档案室里,连张报纸都无,一屁股坐在书架中间,打着手机电筒眯着眼翻他大儿子的出生文件。徐宾在旁以手扇风,“你儿子怎么就这么不巧生在年头,他们年尾就全部换成电子档了。”


档案室多年积尘,张小敬直扬得徐宾满头满脸,又疯狂打了十几个喷嚏。看着张小敬横眉怒目撇嘴,徐宾马上福至心灵,蹲下来帮找。经年的手写文件实在数目庞大,两头壮汉几乎被埋了起来,连电话都响了半分多钟才腾出手去接。


“你怎么回事张小敬?”甫一接通李必就劈头盖脸地指责起来,“我在房管所待得,都看着他们吃了两顿饭了———”

“那你吃了什么了宝宝,”张小敬习惯性地接上话茬,“我记得那后门南边有个粥店,你快去吃哈,我找着了马上给你送来。徐宾也在这帮我找呢,没办法,不知道怎么的这二月份生的小孩就是特别多……”


“你自己请一天假还麻烦人家徐宾——等等,张小敬你他妈……张一郎是三月份生的!”

李必的怒吼穿过重重电波和听筒以堪比外放的音量到达徐宾的耳朵。他一脸同情地看向张小敬,目光炯炯,含义明确——你回去等着跪床脚吧。

 

终于张小敬踩着房管所下班的点带着孩子的出生证明滚来,李必还没说什么,檀棋的白眼就成吨击向张小敬:“你也太能了,找个出生证明还找错月份了,李必在这挺着肚子等了你一天。”


“我错了我错了。”张小敬认错流利点头如啄米,李必端坐,不动声色地冷哼,张小敬眼巴巴双手递上出生证,“你看看,这纸脆的,我捧着都怕给风吹碎了。”


李必接过来,说是证明其实也就是一个塑料壳夹着一张纸,翻开之后他几不可察地笑了一下,

“多小啊。”李必摩梭着泛黄纸张上胎儿指印足迹的朱红色印泥,比了比,还不如他的食指长。李必想,“这么小,生的时候竟然差点要了我的命。”


张小敬完全没意识到李必正沉浸在怎样的丰沛情绪里,他只顾喘着粗气,刚歇过来就读不懂空气地催促:“好了老婆快去吧,人家等会儿下班了,来我扶你。”

李必没好气地打掉他的手,“又不是第一次怀,难道还走不了路了吗,还有注意你的措辞,现在是前妻。要是出了岔子我——“

捏爆你/我的蛋。


看在檀棋还在的份上李必没把这句话说出来,故作凶狠的眼神像钩子又像羽毛一样挠着张小敬的心。




假离婚买房有风险需谨慎



评论(2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